Monday, November 27, 2006

虚度

我朦朦胧胧地从睡梦中醒来,此刻时钟的指针已经把一天剖成一半..
醒来后的我,吃下了我的第一餐-午餐。
然后,我坐在四方荧幕前,不停地敲打那刻着字母和数字的盘子,
不停地牵着那长得不像老鼠的老鼠去"溜鼠"...
时间在我不察觉之下,嘀嗒嘀嗒地快跑起来...
吃过了晚餐,坐在更大的四方荧幕前,
不停地按着遥控器....不停地看着同样类型的画面...
等到电话响起之际,我又不停地往键盘上按着...
一直到自己又沉沉睡去。

就这样,我的一天过了。
日历上又该换上另一个新号码..
明天,我该换上什么生活?
明天,我的心情,我的生活,一样重复着...
就好像被放进影印机内,不停地复制出一模一样的我..

我很想改变我生活的模式,
在这黑白的照片上涂上一些色彩,
可是沉闷的日子还是不断重复着..
.
我很想做些什么...
利用时间做些有意义的是,
可是黑白的日子还是不断重复着....

我讨厌假期,但只限于讨厌我的假期!
假期让我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
让我感觉不到自己所作的事情,
每天每夜,机械般地重复每一件事....
我曾经发呆思考,
思考自己该做的事情....
但却不知道,发呆也是我机械的行为之一....

所以,虚度时间的日子依然不断重复着....
不停地重复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