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在我腳下,是已死去的16歲

四年了,架構起城堡的日子離今天也有四年多了。
心情堆疊了好多好多個日子。

回頭看看,所有事情都是那麼的單純與美好。
16歲,17歲,18歲,19歲,還有即將走過的20歲。
一切過得飛快,卻是切切實實的存在過。

以前我以文字為伍,築起的文章都讓我神采飛揚。
那時的城堡是色彩繽紛的。
現在,我站在城堡前猶豫了,是什麽讓我怯步了…
如果文字有味道,它現在是苦的…

看著以前的字跡,縱使小悲傷穿插其中,
那時候的我還是活的沒有保留。

四年,一瞬間的事。
要不是我翻看之前的痕跡,
我不會知道自己走了那麼久。

看見的世界變大了,身邊的朋友卻變少了。
懂得的事情變多了,快樂卻走散了。

時間不停地經過我身邊,頭也不回地,無情地經過。
我期待命運會把我推向哪裡,
但我卻自虐地站在原地,
讓它不留情面地在我身上刮出一道又一道的傷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