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1, 2007

不习惯一个人

我,是个习惯了热闹的小孩
早已习惯在人群里窜

今天星期六,睡梦中朦朦胧胧传来妈的声音,
提醒我要把晾着的衣服收回来,提醒我喂吴小黎。
朦朦胧胧听见他们出门,
醒来后,家中剩下我和吴小黎。

没人,只好找电脑陪我,
望着电脑,背对着四周,看不到四周的寂静,
线上,也是冷冷清清的,这才感觉到孤单。
找来小游戏陪我度过,电话却在这是响起,
送来的又是提醒我喂吴小黎。

喂过了吴小黎,发现自己的肚子空空的,
没有午餐,速食面就成了我今天的午餐,
食毕,补习也得自己走路去了,可怜的我。
地上有妈出门时抛进家来的钥匙,
锁好了门,留下比我更孤单的吴小黎……

四点半,会计补习完毕,期待补习班外有那接我回家的车,
可是并没有,只好要求我们最亲爱的大佬载我回家了。
回到家中,等我回家的还是只有吴小黎,
致电给妈,他们没有那么早回家……
我应该跟随他们一起去的,虽然那不是旅游,不是观光,
可是我却受不了这样空洞的家,受不了自己一个人。

现在9:35pm,没有晚餐,没有人,只有我和吴小黎,
还有一台亮着的电脑,和响亮的音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y,who is "wu xiao li" o?!!look like many thing i dunno o!
n dun u like alone wan meh?!
if gif me,i like alone oso...

小圆 said...

吴小黎,英文名为ELY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