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5, 2010

三年咯

我的一段戀情,快三年了。

第一年,是所謂的熱戀期。
雖沒有天天膩在一起,但簡訊電話怎樣還是會倒。
這是一種幻覺,總是有說不完的話。

第二年,為冷淡期。
失去了原有的粘膩,有的是原本的自己。
形成強烈的對比,時而質疑,對方變了,時而懷疑,對方變淡了。
不對,是了解了。這才是真正的他。
這動蕩的一年,
他說著“你變了”,你大吼過去“我本來就是這樣啊!”
而你哭鬧著說“你以前不是這樣的!”,他卻無奈地說“我又哪裡錯了?”
從而轉換成失望與淚水,把過去甜蜜稀釋了。

兩人都活在熱戀的影子里,卻不愿意像當時一樣為對方付出。
沒有了熬夜相伴,沒有了頻密的來電。
得到的是更真實的他。

在這個第三年里,我學習到了另一種方式,去愛一個人。
就讓一切感情淡淡地流,不油膩,不苦澀。
不要求,不奢望,不夢想。

不再貪婪任何一通通宵電話,簡單生活上的溝通已經足夠。
要獨立撐起自己的一片藍天,要堅強要勇敢。
而為什麽要有你? 因為我想你帶我去你的天空旅遊,而你也能看看我的。

不再夢想任何改變,想象總是美好,現實總有殘缺。
夢想裡的他,熱戀時的他,不是現實中的他,
是虛構的他。

第三年,掙扎了一段日子,走不出來。
與自己的夢想情人和現實搏鬥了一番,
我放棄了夢想中的他,因為那不是他。
現實勝。

淡淡地,也不錯。



因看了《我愛故我在》的小啓發。
崇拜陶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