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命运

曾经在一场辩论赛中辨一题"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抽到的是掌握在自己的那一方,偏偏生活中的我却严重倾向另一方。
命运可以掌握在自己手里吗? 答案是可以,可是却是当你还活着的时候……
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因为我们的生命可以随时被夺走……

一个人的成功或失败可以自己扭转或更改,
一个人的生命却无法随心所欲地延长或减少。
就如爸爸所说的,人是很化学的。
什么时候离开,谁也无法预料得到……
再过4天我就满17岁了,别人说我还年轻,还有很多个十年,
那我还有多少个十年? 1个?2个?
没有人能够回答我……

大人说,不可以说一些不吉利的话。
可是说真的,一个人什么时候死,没有人知道,
可以是明年,明天,下一分钟……
怎样离开? 人祸? 还是天灾?
或许,别人会认为我想太多了……
可是每天看到报纸的新闻,听到妈妈述说谁的谁突然去世,
真的会感叹生命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担心自己的倒数时间还有多少……

时间嘀嗒嘀嗒走着,
朋友,或许过多一些时候你们就见不到我了!

可能电影看得多,人就是可以随时随地离开这世界,
像final destination一样"啪"一声被货车撞到粉身碎骨,
这一部电影不是恐怖片,是告诉我们,我们不能抗死神旨意。
这就是命运!

明天,可能医生会说我有末期癌症,
后天,可能会被路上的疯子打死,
大后天,可能我会突然在家里暴毙。
可能有一天,一睡不醒……
你们可能会说,哪有那么不幸运?
仔细想想,世界上每天都有好几个那么不幸运的人……
飞机失事,恐怖袭击,土崩水灾火灾,
意外,我们意料之外啊……

所以,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离开,也是早已注定的了,这就是生命。
没有哪个算命先生说我有80岁的寿命,
所以,我的生命何时结束,明天,后天,都有可能。
写这篇文字,不是意味着我厌倦了生命,
只是我对生命,有了这一番的看法,
谁不害怕死亡呢?我害怕,所以我珍惜……

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亲戚uncle auntie,cousin们,朋友,老师同学,和我最爱的vv……
如果有一天,我就这么离开这个世界,
无论是以什么方式离开(但绝对不会是自杀,放心)
请别伤心,请别哭泣。
死亡,也许可以上天堂,呵呵……
我在想,如果我真的死了,你们会想念我吗?
希望,到时候我会是你们甜甜的记忆……
偶尔想起,心里会温温的,嘴角是上扬的……
这样的思念,多好啊~

其实,事情也不是那么的悲观……
只是,生命真的可以很短暂,顺时钟绕好几圈,
我就已经是个16岁的大女孩了! 在同样绕一绕,就32了……
到时候的我,就是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咯! XD
真的无法想象…… X(

其实,我写这篇文,只是源自对生离死别的一番感触,
可能我的想法有点灰,可是我觉得是对的……
究竟命运由谁掌握? 呵呵……
偷偷告诉你们,在那一场的辩论比赛中,
我输了……

1 comment:

心间之主 said...

说句真心话…真的很认同你所讲的…就是因为酱我们应该让我们还没死的日子过的开心…就算不是完美但也至少不会后悔…做你想做的事,因为随时都会没有明天…本人绝对支持你…还有一句就是如果你突然不在了,伤心是难免的…因为你是我心目中的好朋友…但是放心,伤心过后留下的会是一大堆开心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