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病態的世界

"美丽的主播说的都不是美丽的新闻,彩色的报纸更让鲜血更逼真"
翻开厚厚一叠的报纸,尽入眼帘的都是血淋淋的报导,谋杀,凶杀,奸杀,自杀,应有尽有。

发现自己渐渐对这世界感到灰暗,对这世界失去安全感。
自从被打抢一次以后,心里的阴影不曾抹去,
梦里常被陌生人跟踪,被人打抢,梦里梦外的不安压抑着我……
对陌生人的害怕不曾削减,却与每天的新闻报导一起增加。
别人说有过一次经验,就会从疏忽变得小心谨慎,
而我却是从疏忽,变得害怕紧绷,
看到迎面而来的人,会恐惧,看到站在路旁的人,会感到害怕。
渐渐地,渐渐地,我想呆在家里,家里比任何地方安全……

我想,我是个御宅族,成天对着电脑麻醉自己,逃避世界,
我还没长大,还是个小孩,可是,怎么我却开始厌世了呢?
上次华文测验时,我选了一题"我所期待的未来"的作文题,
我所期待的未来,世界是和平的,世界是安全的,世界是美丽的。

世界,到什么时候才能回归和平? 比起食指和中指就能够peace?
世界上,什么是安全的? safety first
食物的防腐剂,电器的辐射,药物的副作用,
就连太阳也有致癌的红紫外线…… 都安全嗎?
美丽的世界不再,人类的进步,人性的退步,
地球生病了,发烧发热了,地球心碎了,冰川溶化了……

盖上厚厚的报纸,把它丢到纸箱里等待循环再用,好让它的生命得以传承。
明天报纸上的新闻是否一样循环着?
是否no news is a good news? 那……
我希望…… 报纸厂关门大吉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