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满满的农历新年 ^^

啦啦啦~~ 又是一个农历新年~ 肚子满满, 幸福满满,红包满满,快乐满满~ ^o^
以下是新年里的一连串节目~ 瓦咔咔~

06/02/08 除夕
送猪迎鼠, 今天是猪猪最后一天, 掰掰猪猪~ 迎接鼠鼠的日子..
Family Gathering是这一天少不了的事情, 团圆饭还能少的吗?
遗憾的是, 没有圆桌子, 只有长方的.....
为什么? 因为人太多了, 坐不下圆的啦!! 瓦咔咔~ XD
华人真是食大过天, 满满一桌的山珍海味, 真辛苦了auntie-auntie们....

新年最开心的, 当然不止有吃喝, 玩乐也是特定节目之一,
不然, 新年就不热闹了~
热闹热闹, 婆婆的家就是热, 加上我们的乱乱闹,
就是新年啦~
karaoke set 放在门前任由我们高歌, 新年歌咚咚锵乱乱放, 警察也不会找上门来...
可是我却唱得很少, 因为大至大伯伯, 小至堂妹, 一排下来, 都是实力唱将... (此事非夸大也)
我不敢献丑, 不好意思啦~ XD

夜幕降临, 我们也没有因此停下来, 婆婆的十三个孙(缺了在印度念书的耀gor gor)
+ Onn Gor Gor 女朋友, 一共14个人, 从mantin嘟嘟嘟回到jusco chears selatan
看长江7号, 蛮不错, 有点废+有点搞笑+有点夸张+有点感动+有点启示...
过后, 就到新村三伯母家过夜哪~ 帮三伯母包包小老鼠礼物, 就这样到三点...
也算守了夜, 就这样和hong j 同床睡.... 幸好她, 没对我怎样...
猪猪年, 就以我猪猪的姿态睡去了~ 贪吃的老鼠, 悄悄地来的~


07/02/08 大年初一~
大大大大年初一, 睡到9点多自动醒来, 睡得真不好, 梦太多...
还好情绪及时能够扭转过来, 变个开心模式...
这个新年, 我靠2件战袍打天下....
虽没有红彤彤新袍, 却有一件黄当当的新衣... 够"旺"嘛~~
整装完毕, 就到街上婆婆家去咯~~~

一下车, 就听见新年旋律轰隆隆地在响...
一踏入, 就看见桌上一碟碟看起来好吃的斋菜(还没吃, 所以看起来好吃)
看到个个uncle仔坐在懒椅上, 喝着啤酒...
个个auntie仔忙上忙下, 进进出出厨房, 忙得不可开交....
新年谁都开心谁都快乐, 只有auntie仔们最辛苦....
而且是吴家的auntie仔... 辛苦了... ><
Yea! 吃饭时间, 大家挤在一块, 吃吃吃... 不亦乐乎!
今年的斋菜, 比去年好吃得多.... 每个人饭吃的少, 菜却吃得多... 太满足了~

年初一, 当然是红包压岁钱, 让我们这些小孩子最为开心... 也最为关注... XD
今年有小赌一下, 注意! 是小赌哦! 别以为我很"烂赌".. 咔咔咔
大家聚在一起赌博的感觉很可爱, 大家有说有笑, 输也好赢也好
都觉得很开心, 傻傻颠颠的吴家子孙任何事物都可以玩得开怀,
一个财神爷公仔, 婆婆拜神用的黄莉, 都让我们笑得快滚地上了...
整个气氛立刻热闹起来... 这就是新年应该有的feel..

一轮玩闹之后, 大家准备晚餐, 红包空挡期间的我和cousin们,
竟玩起煮饭仔~~ XD 其实是帮auntie仔们炸猪肉....
难得难得... 一年难得下一次厨, (虽然只是个助手, 夹夹炸猪肉)
嗯~ 真好玩, 又可以边玩边吃... 哈哈
谁知道, 炸猪肉在晚餐的时候是个最冷门的菜, 因为
大家之前都偷吃了, 晚餐时顾着吃其他的菜了...

吃得饱饱的大家, 又抓起麦克风do re mi了~
uncle们唱得尽兴, 喝得尽情, 我们在婆婆房间吹着冷气,
玩着扑克牌P-I-G游戏, 我, 姐, Ben, Joan和 Hsien...
5 个排行最小的, 玩着我们自己享受的游戏.... 呼...
这游戏真辛苦哦... 不能和lvl高的人说话, 不然就会慢慢升级成PIG了...
幸好我定力够强, 不然...

晚上, 我们的节目还没结束的呢! 这一群孩子又溜出去yum cha了!
这次yum cha阵容可不小, 出动了70,80 和90年代...
70年代代表 - 伟gor gor(1978)
80年代代表 - 萍J&bf, Onn gor& Nee J, Hong J, Miao, Jkee, 和JJ
90年代代表 - 阿Ben, 阿圆, 阿Joan, 阿hsien...
幸好, 我们没有代沟....
初一就在kerang, ikan bakar 和Tom Yum和笑声中渐渐溜走....

08/02/08 初二啦!
在新村三伯母家一觉醒来, 梦还是很多,
朦朦胧胧换上最后一件新衣, 依然不是红色,
可是它可是和红旗鼓相当的呢! 那就是紫色啦~~
大红大紫嘛!!! 觉得不会不好意头哦! (明明就在为自己找借口)
是去外婆家的时候啦~ 可是还是先到街上婆婆家一趟
婆婆家显然安静了很多, 大家都回外婆家去了...
幸好! 我妈妈和爸爸同是"mantin郎".. 外婆家不远!!!
节目差不多, 只是换个地点, 人物.... 吃饭, 捞生, 赌钱..... ==
输了给很旺的阿姨..... 可是没关系, 新年嘛!! ^o^

今天终于回家去了.. 想念家里的电脑.... 哈
可是..... 家里发生了可怕的事!!
可能是鼠年, 老鼠特别猖狂吧!!!
竟然大胆到搬进我家的天花板!!!!!!!!!!!!!
害我睡不着... 担心天花板会塌下来, 跳下好几只老鼠来..
幸好, 是我的想象力太丰富... 它并没实现... XD


------------------------------------------------------------
今年的新年, 我觉得很充实... 满满的节目...
家庭, 原来很重要.... 现在我觉得.. family gathering是最开心的...
亲戚之间的感情很特别...
就像.... 我们的感情已经好到形同亲兄弟姐妹...
感情好到.. 我的某某堂哥(不便透露名字)竟然可以公然不关门换裤子!!
而且被我撞到正, 也当作没一回事, 而且不止一次.... 瓦咔咔

还有我和我堂妹对另一堂哥都情有独钟.... 觉得他很可爱...
在整个新年期间, 我们俩像足2个小粉丝一样....
两人私底下偷偷接触堂哥...
就像除夕夜团圆饭, 我就特地坐在堂哥旁边吃饭...
堂妹也不输阵.. 坐了个正对面.... XD
看戏的时候, 堂哥喝了我的coke一口, 堂妹会瞪我...
过后也被她占了优势, 让她坐在堂哥旁看戏... 哈
年初一, 我和堂哥拍了一张照片,
堂妹也扬言会找个机会和他拍... 真可爱...
最可爱的就是, 我们俩的一举一动... 堂哥全然不知... XD
家人... 就是这么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