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是不是,我們都寂寞?

氾濫的Facebook 

無論你寫些什麽
總會有人輕輕地給你like一下
請問
這是關心嗎?
如果是,這好膚淺
如果不是,like的真正用意是什麽?

我說我不開心
難道你很贊同我的不快樂
還是你很"喜歡"我的不快樂
還是你喜歡看見我不快樂

就算我趴倒在螢幕前難過死了
人來like一下我的難過,人走了
是有誰真的在乎我的心情
誰是真的關心

我不是哲學家或大文豪
不需要別人把我的文字捧做金句
like了上萬次
還是會被刷掉遺忘

最爛就是
當別人從in a relationship轉換成single
會有一群不知是真是假的人
like一下like一下,不然就拋下一句有的沒的就走



要知道,不管與另一半分開是難過或解脫
你也不必不停地留下notification
我分手了,有必要一直提醒我嗎?

只是更改一下profile status,并沒有開放接受評論和安慰。
更不需要大眾的支持,讓它變成熱門話題


看過學弟寫過一句話
"如果可以把Facebook的like function解除就好"
當時我不以為意,還鬧了他一下。
現在,我想如果可以,我也想解除like的功能。


因為
我真的不用別人"贊同"我的心情……


我們,都把心情都丟了上來……
是想找個願意傾聽的人,換來的是一群路過的人



是我們都扭曲了,還是我們都太寂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