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台灣(上)

答應過自己要寫的

回憶是很美的地方  但不適合一個人前往
遲遲沒寫  卻也不會忘記

一趟來得突然的旅程  是我永生難忘的  旅程

20歲,我隻身到了台灣
走了一趟像是背包客的旅程,卻也不儘然。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馬來西亞的,台灣的,中國的,外國的,和香港的。
相信緣分嗎? 我相信我們能夠相遇,是有一定的原因。
能夠認識地球另一邊的你們,我感到很幸運。

踏上台灣的土地,陌生的味道帶來一些彷徨,卻也期待。
路上健談的計程車司機,日租老闆的熱心幫助,
讓我覺得,一個人也不難。

開始的第一天,彷徨地迷失在西門町,
我恨我的方向感,但也愛這樣毫無目的地闖。
謝謝親愛的Melissa,讓我習慣台灣的空氣,和溫暖這個冬天。
認識的新馬來西亞朋友們都超級友善,才認識幾個小時,
卻好像很熟一樣,麗莎說我天秤座交際手腕好,不是
是你們真的很歡迎我加入,謝謝。

過後,在台中大南。
同寢室睡了12天的佳鈴,Raja和秀惠。另有同年齡的可愛貼魯。
我覺得我可以認識你們,真的太酷了。

還有一路協助我,從台鐵那麼巧坐我旁邊的素玲阿姨,
一路上不停介紹我漂亮的台灣,台灣真的很美。

看起來非常年輕,但孩子都高一了的香梅姐姐。
住高雄,也很愛和我聊設計和攝影。 =)

還有就是要我幫她退火車票的阿姨,還把火車票資助給我,我超不好意思的。
忘了阿姨什麽名字和通訊,但我會記得她,阿姨耶穌愛你哦~ 忘了說,她是基督徒。

感謝每一位阿姨的熱心幫助,還有桃園老婆婆的關心。
從那麼遠過來,我真的感受到台灣的溫暖了。
你們讓我不孤單。





離開台中,隻身到了南投日月潭,花了一些時間找到了旅館,
便宜但舒服,只是需要做一段小山路,讓人冷得好孤單。
也遇上了很多有趣的事情,熱情的志工阿姨還有想給我順風車的陳阿姨。
日月潭的第一天就隨便走走吃吃過了。
第二天遊了湖,坐了纜車,沒去到我想去的集集騎自行車,
是留有點遺憾,所以我還是會再去台灣的!


離開南投,回到台北。
和相約的佳鈴和宜嫻見面,坐著宜嫻的小轎車從台北經海岸線,
路過淡水,一直到九份。
漂亮的山城帶綿綿雨,讓這憂鬱的山城更添傷感孤寂。
吃了一碗暖暖的阿甘姨芋圓,佳鈴搶著請了客。
旅行沒有什麽好不好意思的,所以我只好謝謝她。
從下午,走到入夜,雨都亮起街燈,更是另一番滋味。

宜嫻把我和佳鈴放在捷運站,我們踏著濕濕的鞋,
回到日租飯店,我換了雙襪子,而佳鈴卻穿著飯店的紙拖鞋出門買鞋。哈哈
然後我們去了士林,她先行離開,我一個人孤孤單單逛到11點多。

台北第二天,雨
不習慣台北的雨和冷空氣,站在便利店前等公車,
有一股自心底的寒意和寂寞冒起。
如果他在我身邊,溫暖我冰冷的手,那多好。
寒冷的雨天,走了沒什麼的台北故事館和很漂亮的修真博物館。
晚上,就逛了非常冷的西門町。

台北第三天,雨
搬進了Taipei Backpacker Guesthouse。
然後去了灰濛濛天氣的台北101,
逛了信義誠品。
晚上,在西門買了外套,實在受不了台北的寒冷。
買了一雙球鞋,爲了我那磨破皮的雙腳。

回到Guesthouse,認識了洢竹Wade和Kelvi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