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07

心淡

婷不让我做燕的工作了,
识别证的设计及制作,我不能参与。
这样没关系,只是感到有一点心酸。
可是,婷,你知道吗?当你连意见也不让我提出,
我是多么的痛心吗?

为什么你们要把"部门"与"部门"分开得清清楚楚?
为什么每个"岗位"和"岗位"中都被你们设立了一个楚河汉界?
我在想,我们到底还是不是一个团体?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负责的事,
可是我做这些都只是一心一意为学会好,为营会好,
为什么你们却不要?你们却一一拒绝掉?

团结就是力量,难道还不明白吗?独木难成事啊……
我想付出我的力量,你们却抹杀了我的付出。
二十多个人的脑袋,总比两个人的脑袋好吧?
我开始怀疑,这是你和骏两个人的营会,还是我们大家的营会?
华文学会的营会??

我知道,提出意见,你们未必要接受,
可是,你们至少也要听啊!
我感觉到自己好不被尊重,好没地位...
是…… 你们的地位的确在我之上,
但是,请你们明白,你们上面还有一个人,
你们怎么也把她的存在忽视了呢?
营长不是你们,你们不能决定任何事,如果没有她的"批准"。
我们在她之下,任何事,都要让她批准,不是只让她知道而已。

这个营会,让我心灰意冷了。真的好想退出……
去年,参与学会是我觉得非常开心的一件事,
因为我感觉到自己的存在,自己的用处,
大家都像一个大家庭。
可是今年,怎么"你死你的事,他死他的事,做好自己的事就没事"的感觉?
完全不让我们帮忙,不让我们牵涉?
这不禁让我想念起去年的学会……

我不否认,今年的营会节目上会比去年成功,
可是在团队上,在筹划上,我们都败给了前两届,彻彻底底输掉……
就算今年成功了,带给我的回忆,也不会是甜的……

爸说过:"说别人的不好,就是自己的心胸不够宽敞。"
可是我只想道出我的辛酸,我的不满……
我说给了哥和姐听,越说越激动,就哭出来了……
很久很久,没有在他们面前流泪了,想不到是营会让我这么做了,
就因为姐的一句:"当一个人的工作不被人appreciate时,难免会不开心。"
哥说我应该学会把事情看得淡一些。
嗯…… 我真的太重视了……

补习的时候,我不断告诉自己要快乐,要乐观。
可是我做不到,心情跌进谷底里爬不起来……

婷,骏,我知道我写的这些,对你们来说,一定是逆耳的。
可是,如果我不说出来,我心中是极度的不平衡。
对不起…… 是我心胸不够宽敞……

2 comments:

Myee said...

actually i duno anything about th e'chinsese society' things and what had happenned.. but i know u've put much effort on it..eventhough i wasn't really understand wat u wrote but i know u wasnt happy with it.so,am here to cheer u up.. say cheese=D be strong!everythings sure got the solution.hope u'll be happy always.

=wElL= said...

comment..commet..
你心痛,证明你爱这个学会。这是好事!
不要质疑你在这学会里的地位,到了对时候他们就会知道你的重要性了!
只要努力过,就足够了!
要说的,你已经有很好的爸爸,妈妈,哥哥,姐姐跟你说了~
所以呢…在这里只希望你能放开一些,做一个开心的圆!

§笑一笑,没什么事情过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