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3, 2007

Ngau Ngau永远健康……

今天陪妈妈去医院看Ngau Ngau,
心中百般不愿意,我不想看见他辛苦的样子,
看见他,我就心痛。
他已经病了好久,医生说是肾脏的问题,
食物中毒所引起的,他不吃不喝,所以需要在医院打点滴。

今天已经是他在医院的第3个晚上,
星期四是爸爸带着他进院的,当时我也在场……
医生说,他要留院观察3天,
明天,他就可以出院了,如果有好转的话…………

明天,要看他的血液里的毒素有没有下降,
下降到正常指数,才能回家,
不然,就要继续留在那儿…………

我一到他睡的那个笼子里,
他无力地躺在里面,小脚上插着打点滴的管子。
我把笼子的门打开,他立刻站起来,
用力地走出笼子,然后向那个医院的出口走,
他很想回家…… 我也好想带他回家……

很努力地把他拦住了,
我和妈不断地抚摸他,就只能不断地抚摸,
我们并不能为他做些什么,就只能这样……
妈煮给他吃的食物,他只闻了一下,没吃……
眼看他消瘦的身体,眼泪真的是忍不住了……

真的好瘦弱,站也快站不起来了……
他用力地站着,让我们抚摸,
妈不断对他说话,叫他喝水,叫他吃东西,
叫他赶快好起来……
他也不望我们,低着头,
他把头放在我的大腿上,埋首在我的肚子前……
他向我撒娇…… 他很想回家吗?
这时候,眼泪已经直线掉落,直接掉在他的头上……

他知道到我们的感受吗?
我们放他在医院,不是不要他……
我们想要他痊愈,希望他健康……
我懂,他知道的……他是一只有灵性的狗…… 
他绝对听得懂我们说的话的……

今天的他,没有吐……
但是,医生护士说,他的头抽蓄……
是坏的现象吧?
我们离开的时候,他不肯进笼子,但也无力反抗……
乖乖地被妈妈抱进笼里,他很乖,喝了很多水……
可是很辛苦地喝水……

Ngau Ngau啊Ngau Ngau……
乖乖听话,你要赶快好起来……
姐姐天天帮你祷告……

Ngau Ngau……
要喝水,要吃东西,

病好了我们带你回家。

Ngau Ngau……
姐姐答应你……

病好了,姐姐常常帮你冲凉凉,带你去gai gai……
姐姐不再懒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