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再见

Ngau Ngau离开了我们……
我在庆祝了朋友的生日后,才得知他的离去,
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晴天霹雳……

他的离开,是我们的选择,
我并不希望用这种的方法让他离开,
但是,这是让他不继续辛苦的唯一办法。

爸妈和姐都已决定让他安乐地离开,不再慢慢地等待时间的折磨,
所以他们想要带他到医院打针,让他安乐死,
就连之前反对的哥哥,在看到他呕出带血的痰时,
哥哥也改变了等待奇迹的心,决定不再让他被折磨。

今天下午,哥独自把他带到医院里去打针,
哥哥在事后形容当时的情况给我听,我也能够想象得出,
他很乖,真的很乖,
哥不忍心看着他被注射那让他死去的针筒,
忍着心转身离开不看,Ngau Ngau当时还是那个圆溜溜的眼神……
他被火葬了……

我很后悔,后悔自己无法看到Ngau Ngau的最后一面,
想起早上出门时的我,竟然因赶时间而没去看他,
想不到,他就离开了 ……
我也后悔,我不应该在放学后帮朋友庆祝生日,
如果我一放学就回家的话,可能还能看到他无力地躺在家里的某个角落……
至少还能和他说声我很疼他,说声再见……

Ngau Ngau很可怜,全家人都没能去陪着他,就只是哥哥陪他……
Ngau Ngau很害怕孤单的……
如果,哥哥把他的尸体带回家埋葬会多好,
至少我能感觉到他依然在我们家外面……
可是他却火葬了……

当哥哥载着我回家时,我真希望他说的不是事实,
因为我真的还存有希望,希望他会康复,
因为他有着坚强的意志力…… 他病了那么久,我从没听过他呻呤……
回到家里,我用力地大声叫了Ngau Ngau一声,
他没出现,哥哥真的没骗我……
他再也不会蹦蹦跳跳地跑出来扑向我了……
我到他平时躺着的位置看看,也没有他的身影。
这已是事实,我知道……

走上房间,眼泪决缇了……
他是真的离开了……
我,还没有和他说过一句再见,他就离开了……


Ngau,希望你在那遥远的天国,过得健康快乐,无忧无虑……
我们永远疼爱你,永远想念你……
Ngau Ngau, 别了,再见……


安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