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大姐姐

今天,第一次坐学生Van回家,还是小学生Van……
满满一车的小学生,我是唯一的中学生。
一上车,竟然互相认识起来,很可爱的一群小孩。天真无邪……
他们应该很少认识到中学的朋友吧……我是第一个吗?

呵呵…… 我记得,小时候的我也有过一个这样的大姐姐。
一个白白的大姐姐,不高,眼睛也是小小的。
认识她的过程,不记得了。
地点,在Taman Lensen草场旁,巴士停留的那里。
当时我三年级。

当时下午班的我,哥哥姐姐都是上午班,
只有她,这个大姐姐,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位子。
有时候,她占个位子给我;有时候,我留给位子给她。
那时候我们都叫她“水痘王姐姐”,因为她当时出水痘,
她和朋友都叫我“无牙妹”,因为当时的我缺了颗牙。

有一次放学,下雨天,我匆匆忙忙地往巴士跑去,
害怕巴士要走了,谁知一个不小心,
一头栽在凹凸不平的马路上,额头擦伤,流血了,
是她帮我把伤口抹干净。
姐姐好像有一个长得有点黑的男朋友,
有一次他们好像吵架了,她不理他。
那个大哥哥就走过来问我关于姐姐的事情,
说真的,事情好模糊……

三年级过了,四年级了,上午班了,
早上坐巴士有姐姐哥哥了。
那个姐姐也不知道在哪里了。
就这样模模糊糊过了两年。

两年后,六年级的我,在某一天放学的时候,
像往常一样自己下了从学校载我到Lensen的学生巴士,
再自己一个人走到另一辆载我回家的学生巴士,
突然,身后一个人‘喂’了一声,
转身一看,样子很熟悉,想了一想,是她。
她还记得我,我也是哦!
那时我六年级,她应该是中四。

自此,巴士上又有她的陪伴,
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我坐在暗暗的巴士上,
吹着冷冷的风,坐着继续我那不够的睡眠,
巴士走了一段短短的路程到她家
我就会感觉到她坐在我旁边,
直到巴士到了,我们才下车等待载我们去学校的巴士。

等候另一辆巴士时,也是她陪我聊天,
有时候,我会看到她做功课,
那时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她的书包只有少少的练习簿,
不明白为什么她的课本那么的厚。

那时候,有个年轻的巴士哥哥,
曾向我拿过她的电话号码,
可是我却没给,
一来我不喜欢那个巴士哥哥喜欢她,
二来我不要有人抢掉大姐姐,而没有人陪我。

巴士还没到的时候,我们会到草场去荡秋千,
她知道我的心事,知道我喜欢的人。
有时候,我看见的不开心,可是看不出原因,
因为她说我还小,不懂。

五年了,记忆并没有走远,
现在我中五了,她呢?出社会了吧……
我还记得她,她呢?在路上遇到,不认得了吧……
我记得她家是哪一间,可是好久以前她说过她要搬家了。
我曾经有过她的电话号码,可是不知道遗失在哪里了。

找不回了,只好永远留在我的回忆里,
我感谢她曾经出现在我的童年里,
如今,我也能够成为别人的记忆中的大姐姐,

谢谢她,成为我童年里的一个过客,
一个逗留了很久的客人。
谢谢你,林思恩姐姐。

1 comment:

=wElL= said...

哈哈……其实我都有在看的~只不过没有留言><...对不起哦~
大姐姐,SPM要到了噜……
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