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推卸中

一个人的责任越少,他得到的快乐会越多。

朋友,
当你们轻易地推掉一个小责任,
那谁又该负责你们的责任?

我知道,你们都想专注学业,
不想被任何“责任”捆绑,
难道我不想吗?我的学业不重要吗?

摇摇头一声拒绝对你们来说是那么的容易,
一声“关我什么事?”,就真的变得不是你的事了。
我也好想拒绝,也很想不关我的事。
可是我能向谁拒绝?

可能你们很不喜欢我一出现就说有表演,
我一定成了坏人吧?
阻碍你们读书了,对吧?

如果我能像你们一样潇洒那该多好,
像你们一样离开责任,
连主席都可以吊儿郎当,
为什么我不可以?

“不得空”,“补习”,“没交通”,
借口,我可以编出很多种,
可是我知道什么叫做“负责任”,

当你们拒绝合作时,难做的是我,
一旦我拒绝合作时,难做的是主席,
如果连他都不合作的话,
那最难做的就是老师了,
可是到最后最难看的,是我们。
推卸责任的不是老师,是我们。

唱歌是快乐的,可是因为这个责任,
让我不快乐,让我讨厌有表演,
让我讨厌要一个一个去“邀请”你们。
然后又一次一次被拒绝,
你们拒绝得开心,推卸的漂亮。

最后,承受所有谴责的是我,
不是我没通知会员,
是通知了,没人想出席。
被骂的是我,可是,我只是一个小秘书而已啊!
为什么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