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答應婆婆的事,別忘記

這個星期五回到家後,得知爸爸媽媽帶婆婆去雲頂。
原來這幾天是我們照顧婆婆
一提起這,我就覺得很像"錢不夠用2"裡面的母親
婆婆也是患老人癡呆症,這個詞真的是很不好聽
年老健忘症,更勝於癡呆

幾個星期前,照顧婆婆的女傭,因為疏於管教
學壞了,在外面交了男朋友,懷了孕,被送回國去了
伯伯們和爸爸都不決定用女傭了,因為每個女傭都是一個樣
這樣,婆婆就只好交給姑姑伯伯們和我們輪流照顧了

星期六,爸爸媽媽和婆婆回到家來。
我真的是很想很想他們,生病了就特別想家
婆婆睡在二哥的房間
爸爸為了婆婆,在二哥房間裝了冷氣
廁所裡裝了扶手
可是我想婆婆還是住不慣吧

星期日,我陪爸爸載婆婆回mantin老家
婆婆就會去四伯家住幾個星期
回到mantin,婆婆重複好幾次問了我幾道相同的問題
重複重複,不想表現出不耐煩,都很有禮貌地回答了
"阿妮啊⋯⋯"
"婆⋯⋯阿圓啦~"
婆婆連阿妮阿圓都分不清啦

其實婆婆很孤單,晚上吃過飯後
姑姑說她會回來陪婆婆,四伯就不用把婆婆接回家了
我陪著婆婆等姑姑來到
婆婆對我說,
"阿圓啊~那麼晚了,等下和爸爸在這裡過夜吧!陪婆婆睡⋯⋯婆婆一個人睡不著"
"阿圓啊~如果等下你姑姑沒來,婆婆就要跟你們回去了,婆婆一個人不敢在這裡睡⋯⋯"
這些話,婆婆又重複了幾遍。
我告訴婆婆,我明天有讀書,我要回家
我答應了婆婆有假期,一定會回去陪她幾天。我答應的
婆婆會忘記,但我不能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