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07

爱情这一科

一如往常,坐在电脑前面望着荧幕
发呆
疲惫心情,端端正正地挂在我脸上
麻木
非你莫属,犷音器不断重复着,我莫名地
感动

提起左手边的电话,随便找了个理由传简讯给你
可是得到的回复,看似一个臭脸
心情被它双手一推,掉入无底深渊,跌得支离破碎
是我吗?是我今天的态度影响了你吗?
如果我问,你一定会说是... 所以,我不问,
因为你口中的答案不会变。

其实怎样才是“女朋友”的定义?
你说迟早我会懂...
可是,你不说,我永远不会懂
答案只有你一个人懂

一个百分百的恋人,对你来说是什么样子?
到底在你心中,要多少分才能及格?
而我,又值多少分?

我曾经问过一个朋友,
爱情这科目,要到哪里修...
他告诉我说,无他,只有社会大学。
那进入社会大学修读的人,他们在爱情这一科及格吗?
社会大学又培育过多少爱情博士呢?
老师是谁?校长又是谁?
难道学费就是一次比一次昂贵的伤害吗?
以我的爱情智商,我及格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