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古城游记(小学生版)

上个星期六,我和朋友十人一同到古城马六甲游玩。早上7时正,我便起床了。洗刷完毕,我便出门去了。可惜,天公不作美,下起了绵绵细雨,所以我带了一把雨伞出门。

我们相约在巴士站,等大家都到齐后,我们便一起乘搭巴士前往蒲都总车站。在车站,我们还遇到我们的历史老师-史提芬呢!大约在九时五十分左右,巴士浩浩荡荡地往我们的目的地-马六甲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我还不忘观赏窗外明媚的风景。谈笑间,我们抵达了充满历史气息的古都-马六甲。

太阳公公终于露出了它的笑脸,陪伴着我们展开这一段难忘的旅程。我们一行人兴高采烈地从车站步行到马六甲著名的文化街-Jonker Street,街道两旁都是历史悠久的房子,仿佛坐着了小叮当的时光机,回到了过去。文化街上,有许多店,卖着各种各样的手艺品,例如:Batik,中国剪纸,手工摆设品等等。包罗万象。这些精致的手艺品,都让我们爱不释手。当然,我们也不忘拍下珍贵的照片留念。马六甲的风景让我们流连忘返,忘了回家的时间。

大约在下午五点多,我们在一家娘惹餐馆享用我们的晚餐。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吃过晚餐后,我们便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离开美丽的古城,回到吉隆坡。


............................................................................................................

贝荣伟说,要来个小学生(应该是三年级Standard)的作文征稿比赛。
怎么也要来一些,风和日丽,心血来潮,手舞足蹈,满载而归等等的文章。
我写了我的。怎么也找不出“小学生”的味道。
超级不小孩的写法.... 难过
我尽力了。终于明白为什么艺术家觉得小孩子的画最难画了,
因为小孩是没有想太多,就写了,不用考虑词有没有用错,句子要怎么排。修辞也不用。
有缺陷,就是最完美吧?
纯真的那种描述事情(or交代事情?),很可爱。=)
我还是长大了,有个半成人的视角。
有些事情假装不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篇作文好到不行
可以考虑出版一本模范作文了
haha

dorothy said...

不行咧,不够小孩